今天跟移芳去彈琴
哇 彈了4小時總是得到成果
太開心了 呵呵


只可惜我沒有吃到雞腿飯
哀摘哀摘

我們之後就去綠蓋
今天的蓋很多很濃
當下喝真的很好喝

但是回去路上肚子真的很不舒服
我的老天阿 綠蓋就是有副作用
不宜我這種身體瘦弱的人喝
而且又要存錢喝
真是要怎麼收穫先那麼栽


然後我們就去逛逛
我好想買CK的東西
因為我什麼牌的都有
只唯讀他了 呵呵 不好意思 我就是這麼囂張= =



想想移芳芳SWATCH也有200隻了
抱歉 我們就是這樣的奢華

之後唱片行 我是聽了莫文位的精選
我推薦 "愛" 跟 "單人房雙人床"
很感人的歌 也很好聽

晚上在網路上看到一偏滿令人有感觸的文章
應該是一個蔡健雅歌迷 在他演唱會後打的吧= =
標題是"蔡健雅演唱會 你哭過了嗎?"

想想在一個月 新生活就要開始了
全新的路上 有什麼人 什麼事情 什麼遭遇
真的都很令人憧憬呢


話不多說

趕緊來看看吧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不到,一晃眼,就十年了。當初,蔡健雅唱著「呼吸」時,我還是個每天早上吃著白吐司配白開水的窮重考生,如今Tanya開了第一次售票演唱會,我老了十歲,體重重了十公斤,這十年,什麼都變了,可唯一沒變的是,Tanya這些一首首的好歌,在昨晚唱出來時,還是剥開了所有快樂與創痛的記憶。

Tanya是近十年來,很特別的女歌手,她是難得一見的優質女創作人,但不是自溺的那種,「記念」、「無底洞」、「陌生人」、「雙棲動物」讓她有了新都會女性代言人的角色,這些歌令許多人愛不釋手,但絕對不代表,這些歌只是無聊的「芭樂」,Tanya的情歌迷人之處,在於它的歌詞總是直接犀利,切中人心,「無底洞」講現代人的速食愛情,「喜歡的只是愛情的臉孔」一語道破大多數人口中的「內在比外在重要」假道學;「陌生人」裡,我不難過了,「甚至」真心希望你能幸福,層次感嚇人,最後一句「當我從你眼中發現,我已是陌生人了」寫的畫面令人徹底心碎。

Tanya最厲害的是,不只情歌直搗人心,民謠搖滾更是唱來不尷尬,「Goodbye&Hello」、「好無聊」、「你快走開」都是獨一無二,別的女歌手唱不出來的味道。寫給別人的歌,莫文蔚「手」,陶子的「依賴」,王菲「打錯了」還是好聽的沒有話說。

我想這樣一場沒有一首「廢歌」的演唱會,每個人應該都在台下各哭各的吧,於是顯得演唱會前面大部分大家都好冷靜,但Tanya說,她喜歡這樣的氣氛,大家都如此低調地回憶自己的回憶,一直到最後「Beautiful Love」全場終於站了起來,跟著揮手,大合唱,讓Tanya十年來的第一次「so beautiful」,而這一個晚上,你究竟哭到了嗎?還是經過十年,你也和Tanya一樣,變的更堅強去面對這一切了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june535 的頭像
    june535

    decision *

    june53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3) 人氣()